close

S__5554187.jpg 

   3/21,我的生日;我是個遺腹女,未出生父親就不幸車禍身亡,3歲時母親改嫁,自幼由爺爺、奶奶、叔叔、姑姑們扶養長大,在生日今天,感恩我最愛的家人。

30歲之前,人生遇到挫折與困境時,我經常哭著埋怨家父,為什麼要這麼早走,留下未曾謀面的女兒,我連一聲爸爸都沒喊過,好羨慕、好羨慕同學們都有爸爸。常常幻想著如果我有爸爸,可以坐在爸爸的大腿上撒嬌,而這一切的一切只能憑空想像,自我安慰。

       30歲那年生日,是我人生的轉捩點。孔老夫子三十而立,而我呢?父親已離開30年,30年的時間我應該要長大了,不能再埋怨父親的早逝。從那刻起我告訴自己,往後碰到任何困境,絕不能再怨懟父親。

       母親在我3歲時改嫁,但我從不怪您,一個女人29歲喪夫還帶著三個孩子,日子是艱辛的,而未來的日子卻還很長,是該為自己的人生做最適當的安排。記憶中我從沒機會開口喊您一聲媽,對我而言,母親成了陌生的親人。

      直到去年您71歲大壽,才有機會喊您一聲媽,雖然遲了四十幾年,但一直以來,我的內心是愛著您的。媽媽:謝謝您生下我,雖然您無法照顧我長大,但您把我生得這麼健康、美麗,感恩媽媽。

     「生的放一邊,養的卡大天」,父早逝母改嫁,爺爺、奶奶、叔叔、姑姑撫養我長大成人,您們的撫育恩情,無以回報。失去了親生父母的愛,卻擁有更多的愛,我最愛的家人,您們是我的再生父母。文惠無法時刻陪伴在您們的身邊,但我會將小愛化作大愛。孝經:「立身行道,揚名於後世,以顯父母,孝之終也。」這是我報答您們最好的方式。

       已過不惑之年,今年送給自己不一樣的生日禮物,~打開智慧的天門~將幫助有緣的朋友,了解規律,打破規律,走出習慣的牢籠,跳出生命的框架,豐富人生,主宰自己的命運。

          「失去」不代表不再「擁有」,「得到」不代表一定「長久」。當你認為你「失去」什麼的時候,才能真正自我「省思」。到底我真正失去的是什麼?外在的東西可以失去,但內在的自己不能失去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讀居文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