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5554181.jpg       

十七歲那年的冬天,親戚發生車禍傷到腦部,送到奇美醫院,必須緊急做腦部手術,手術是成功的。幾個小時後另一邊的腦部又出現狀況,半夜緊急開刀,術後醫生說情況並不樂觀。未來七天是關鍵期,可能好轉也可能就此跟這個世界Say goodbye

       親戚沒有生孩子,住在我家附近,幾乎天天來家裡,和我們這些弟妹們的感情很好,也非常照顧我們。車禍這一年她才31歲,她的先生35歲。平時她的先生對她經常言語暴力,我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,娶了一個好老婆,卻不懂得憐香惜玉。

      在醫院的這幾天,我見到平時囂張跋扈的他,瞬間像戰敗萎靡的獅子。幾天幾夜不眠不休,深怕一闔眼就再也見不到她。哭腫的雙眼佈滿血絲,哀求老天能救救她的妻子,只要她能好起來,他絕對會好好疼惜她,不會再罵她,她想要做什麼都可以……

      剛讀高一的我,看到他這一幕,內心震攝不已。為什麼平時不對太太好一點,非得等到出事了才說這些話。六天後,她走了。

     他哀求老天的這一幕一直烙印深植在我心,從那刻起,我告訴自己,要活在當下。珍惜人生當中每一種不同的緣分,當愛則愛,當說則說,當做則做;此時不行待何時,非要等到花兒都謝了,來得及嗎?來不及了。
 
     我的人生哲學:一輩子不長,要善待自己,對自己好一點,把每一天都當作人生的最後一天,多活一天賺一天,我不想帶著遺憾離開這世間。誠如孔老夫子所言:「朝聞道,夕死可矣。」此生無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讀居文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